99.10.02聯合報.jpg

【聯合報記者項貽斐/台北報導】

第47屆金馬獎入圍名單昨天公布,台灣導演張作驥執導的「當愛來的時候」共獲最佳影片、導演等14項提名,成為入圍大贏家。

至於「艋舺」中「天廷雙帥」裡,阮經天順利入圍最佳男主角,趙又廷則在最佳新演員項目中以「落選第一名」成為遺珠。

昨天入圍名單公布時,阮經天正在賽車場練車,聽到自己入圍最佳男主角時,他開心地高聲尖叫。阮經天興奮地說:「入圍真是很爽的一件事。」還特別打電話給導演鈕承澤。鈕承澤對他說:「我會再努力。」

 


問小天有和趙又廷聯絡嗎,小天開玩笑說:「我還在等Mark打電話來虧我呢!」儘管Mark沒入圍,但小天認為他的演技早受大家肯定了。

趙又廷透過經紀人表示,為小天入圍感到開心,為「艋舺」未入圍感到失落,自己則會繼續努力。

除了「艋舺」趙又廷鎩羽而歸,本屆金馬入圍名單還有不少遺珠,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表示,「決戰剎馬鎮」中的林志玲因口條與肢體動作的突破受到一些評審的青睞,但她在最佳女配角項目裡最後仍以一票之差落敗。「得閒炒飯」的吳君如也以些微差距飲恨。

 

 

最佳女主角項目除了「觀音山」的張艾嘉,「唐山大地震」的徐帆、「月滿軒尼詩」的湯唯和「玩酷青春」的呂麗萍都是大陸女星。正在北京演出舞台劇「原 野」的徐帆在後台聽聞入圍,除了感謝還是感謝。得知片中演她女兒的張靜初也入圍最佳女配角,徐帆非常開心地說:「這回母女能重逢了。」問她是否來台參與金 馬盛會,徐帆爽快地說:「只要他們(金馬獎)請我,我就去呀!」

張作驥曾在2002年以「美麗時光」獲金馬獎最佳影片,也曾在2007、2009年接連摃龜,此次以「當愛來的時候」成為入圍最多的影片,他表示,經歷二 屆摃龜,真的是以平常心來看待,也很高興自己終於拍了一部關於母親、女性的電影。該片中扮演未婚懷孕少女、還有裸露演出情節的李亦捷,則入圍新演員,她 說:「聽到提名我都哭了,但很開心,最重要是我沒有白脫了!」

有新聞畫面喔

 

 

聯合報 99.1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愛來的時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