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張士達/綜合報導】


大陸南方報業集團舉辦的第11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16日晚於澳門頒獎,張作驥執導的電影《當愛來的時候》,包辦最佳影片、編劇、新人3項大獎,成本屆最大贏家。其中,他所發掘的新人李亦捷,更擊敗《艋舺》趙又廷、《歲月神偷》李治廷等強勁對手,奪下她的首座最佳新人獎,讓她當場淚灑舞台。


台灣電影在本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入圍稱冠,得獎結果同樣亮麗。張作驥感謝甫過世的福斯電影總經理涂銘,將最佳影片獎獻給他,並希望完成涂的心願,將《當愛》推到大陸上映。


《艋舺》導演鈕承澤獲頒最佳新導演,讓他終於以該片領到第一個獎。馬如龍以該片獲頒男配角,以全白西裝配墨鏡出場,他不忘為台灣喊話:「我來自台灣,歡迎到台灣來。」《讓子彈飛》的姜文與葛優分獲最佳導演與影帝,「解凍」後的湯唯則以《月滿軒尼詩》拿下在大陸的第一個影后。女配角為《玩酷青春》中的81歲老太太李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愛來的時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