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10.03蘋果日報

張作驥《當愛》翻版家庭關係 金馬風光無救婚變

2010年10月03日蘋果日報【楊景婷╱台北報導】張作驥執導的《當愛來的時候》風光入圍14項金馬獎,替台灣電影爭口氣,他細膩呈現緊繃的家庭關係,現實生活中,也和老婆呂蒔媛相敬如「冰」,身為2人老師,導演王小棣特別有感觸,看完電影後力勸2人重修舊好。另外,全裸客串的吳慷仁,以「肉體」為宣傳加分,實際出現卻僅10分鐘。

陌路鴛鴦

現年48歲的電影導演張作驥和電視製作人呂蒔媛是文化大學的同班同學,結婚至今13年,卻早在2006年爆出婚變後,就漸行漸遠,不過他們為了兒子,還是住在同一屋簷下,只是夫妻間互動宛如陌生人。王小棣前天看完《當愛》,不但頻頻詢問張作驥近況,還說:「愛是很重要的。」期待他們能再和好。

呂蒔媛敲金鐘 7項提名

EN05_001.jpg張作驥(右)和呂蒔媛(左)在2002年金馬獎,同抱兒子慶功的溫馨畫面已不復見。《壹週刊》

EN05_002.jpg 吳慷仁全裸拍《當愛來的時候》,該片入圍14項金馬獎。

其實呂蒔媛剛以《客家劇場-牽紙鷂的手》獲金鐘獎7項提名,張作驥前天又入圍14項金馬,兩人在婚姻和人生上的成就,似乎都難以切割,面對外界關心,張作驥昨平靜說:「當朋友最好吧!」
《當愛》多了金馬入圍加持,成為近來最受關注的台灣電影,由於挑樑主角名氣皆不高,反倒是客串10幾分鐘的吳慷仁,全裸和女主角李亦捷鴛鴦戲水外加床戰,大膽演出成宣傳重點,他昨不以為意,笑說:「宣傳就是要吸引大家吧!」
對於外界認為的「突破尺度」,他反問:「有突破嗎?還好吧,只是沒穿衣服而已,我不是偶像沒包袱啦。」如今電影大獲全勝,他表示:「這是部好電影,不意外。」

名導配製片 同學結連理

EN05_003.jpg

蘋果日報 99.1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愛來的時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