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雪鳳—「當愛來的時候」飾演「大媽」

IMG_9780.JPG

出身歌仔戲世家,16歲參加台中「新生樂」學習南管小生及小旦、丑角,之後隨團赴菲律賓演出。17歲加入「珠玉鳳」學習歌仔戲,18歲成為當家小生,陸續加入台中「聯興」、「玉興」歌仔戲班,為使演出技藝精進,曾跨團學習京戲、客家戲等其它劇種。擅長小生,童生及丑角。現為「陳美雲歌劇團」資深演員及導演,目前為臺灣戲劇專科學校老師。台北市95年歌子戲觀摩匯演以《楊金花》入選為優秀演員獎。

 

表演經歷

 

大型舞台歌仔戲:

《穆桂英》、《秦香蓮》、《丹心救主》、《刺桐花開》、《彼岸花》、《秋風辭》、《太子回朝》、《賣身做父》、《三把刀》、《白賊 七》、《中山郎》、《賣身做父》、《父子情》、《陸家村》、《楊金花》等。

電視歌仔戲:

《團圓之後》、《桃花女鬥周公》、《三戲正德皇帝》、《漢宮怨》等。

電影:

2010《當愛來的時候》

電視:

2010《搖滾保母》


《當愛來的時候》雖是呂雪鳳的第一部電影,她精彩的演出卻亮眼到讓人不敢忽視。呂雪鳳在片中飾演「阿莎力」快炒店的女主人,因自己不能懷孕,於是默許招贅的丈夫再娶細姨,為她家傳宗接代。為顧全大局、堅強隱忍三人婚姻的她,卻在丈夫傳出病危後徹底崩潰…。呂雪鳳將一個隻手撐住家業的傳統女性詮釋得可圈可點,不論共事一夫的委曲求全,或是女人妒忌卻又包容的矛盾,她都能精準詮釋到位,演技爆發力驚人,被一致看好為角逐2010年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大黑馬人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愛來的時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