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醒報記者洪秀玲台北報導】導演張作驥新作《當愛來的時候》以母親主題出發,談女性和愛的故事,但私底下的他,和母親的關係曾經很緊張。張作驥笑說自己「孝但不順」,經常跟母親頂嘴,所以他希望透過新片,提醒大家學習親子相處之道。


上一部作品「爸…你好嗎?」,細膩描繪10種不同性格的父親,如何以不同方式表達對孩子的愛與關懷。張作驥新作《當愛來的時候》則以母親為主題,藉由一個未婚懷孕的少女,如何重新感受母愛和家庭的溫暖。《當愛來的時候》裡的大媽,就是他自己媽媽的翻版。


接連兩部戲都是親情主題,但張作驥和父母親的關係曾經緊張,自己的家庭也不太圓滿。他在接受「醒報現場」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初期家裡反對他拍電影,母親更是從頭到尾反對他從事這個行業,兩人平日相處也常針鋒相對。


戲裡的女主角,一度感受不到家人的愛,而張作驥回想自己十六歲時,也是媽媽說什麼他都會頂嘴,所以他就用這個概念,讓戲裡面這個女孩子每天都跟家裡吵架,覺得家裡沒有愛。等到未婚懷孕的問題發生後,才慢慢體會出原來家裡有愛。


張作驥說,自己媽媽也常在我同事面前說:「我兒子就是一言九『頂』。」就是她講一句,我頂九句。她也說,我和老婆就相敬如「冰」。媽媽也會對他說:「你看,就是不順,你孝但是不順。」


但他也深刻感受媽媽的愛,張作驥說他手插個口袋,媽媽會狂call電話提醒,怕他跌倒。「我們真的要學習相處之道」,張作驥說,以前是對方「丟一顆石頭」,他最少會「回送十枝弓箭」,現在是對方把他丟得滿頭包,還請人家再丟。


所以拍攝這部片子,他很希望男人看這部電影之後,重新看看身邊的女人,尤其是母親。「愛到底是什麼?對我而言,愛是一種思念。大家回想一下,覺得愛是什麼?你想不出來,或沒辦法說的話,就看這部電影。」

 

 

醒報 99.1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愛來的時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