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0.27自由時報02.jpg

擁有金鐘、金馬影后頭銜的楊貴媚將於今天出席「當愛來的時候」首映會,她在接受本報獨家專訪時透露,她曾向導演張作驥「暗示」:「資深的藝人也是很努力的!」身為資深演員,她希望能在這一波國片新浪潮裡爭取到發揮的機會。

國片景氣已開始復甦,今年國片的產量不但比去年更豐碩,今年金馬獎的入圍名單中,國片更以壓倒性的姿態獲得最多提名,連中國片「唐山大地震」都不得不式微,這波國片新浪潮儼然已醞釀成熟,為台灣影史開創新的氣象。

楊貴媚討戲拍

新聞局電影處處長陳志寬日前從東京影展返抵台灣時忍不住大喊:「台灣電影真偉大!」楊貴媚也表示,看好台灣新一代的導演,也表示希望自己能在這些新導演的作品裡「參一腳」:「現今國片很重視新人、培養新演員,這是好事,但也請給台灣資深的演員多一些機會!」

為蔡明亮 看A片

楊貴媚曾與多位台灣重量級導演合作過,她跟李安合作「飲食男女」、也有主演蔡明亮的「愛情萬歲」、「洞」,但他們導戲的風格卻截然不同:「李安要求演員對白要記熟、情緒搞清楚;蔡明亮給我的指導則是『沒有情緒』,要自己摸索!」

因為拍「愛情萬歲」時不熟悉蔡導的風格,楊貴媚曾質疑他「好奇怪」,為了精確掌握情慾戲,她還向朋友借A片偷偷地在家裡「揣摩」。後來在威尼斯影展首次在大銀幕上看完「愛情萬歲」,楊貴媚泣不成聲:「我對不起蔡明亮!怎麼可以懷疑他呢?」

自由時報99.10.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愛來的時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