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0.27自由時報03.jpg

電影「當愛來的時候」描述三代之間的親情,但以本片提名金馬最佳男配角的高盟傑在10歲時被媽媽以500元打發走,從此20年未見媽媽,高盟傑坦 承:「從不知母愛是什麼感覺,對我來說張作驥導演才像我的媽媽。」而女主角李亦捷也因片中裸露床戲讓保守的爸爸不悅,兩人關係冷戰中。

媽媽另有家庭 20年沒見面

高盟傑7歲時父母離異,10歲時他帶著新買的音樂盒當作母親節禮 物,獨自一人坐車從台南北上到基隆,到媽媽家門口等待,當媽媽和她現任丈夫、小孩回家看到高盟傑時,臉露驚訝和尷尬,高盟傑說當時媽媽一家人進門後,留他 一個人在門外等到幾乎天黑,原以為可以和媽媽一起吃飯的他,沒想到媽媽後來開門竟丟給他500元,並說「以後不要再來找我」,從此20年高盟傑歷經拍戲、結婚生子,甚至離婚,都未見過媽媽一面。

李亦捷裸露 老爸不滿冷戰

至於才滿18歲的李亦捷在片中裸露床戲,讓個性傳統保守的爸爸很生氣,兩人一度陷入冷戰狀態,李亦捷說今天要帶爸媽去看首映會,讓她很緊張也很害怕,不知家人的反應如何。

自由時報 99.10.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愛來的時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