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醒報記者洪秀玲報導】第四十七屆金馬獎報名今天(17日)截止,總計在下午四點前,完成線上報名者共有133部,台灣影片則有40部,其中,各方矚目的強片《艋舺》、《十月圍城》、《唐山大地震》、《葉問2》都將競逐獎座,戰況相當激烈。
 
在個人獎項中,老將新人皆有,報名競爭最激烈當屬男主角,歷屆影帝郭富城、黎明、周潤發都沒缺席,以葉問角色竄紅的武打明星甄子丹還報名兩部。女主角則是大陸李冰冰、周迅與台灣女星林志玲、桂綸鎂、徐若瑄的對戰。
 
今年競逐金馬獎的影片總計有133部,其中劇情片106部、創作短片14部、紀錄片7部、動畫長片4部。
 
台灣影片今年總算交出相當亮眼成績,共有40部影片參賽,除了已獲票房肯定的鈕承澤《艋舺》、陳駿霖的《一頁台北》,還包括王小棣的《酷馬》、張作驥的《當愛來的時候》、程孝澤的《近在咫尺》,題材特殊的《父後七日》和愛情喜劇《愛你一萬年》,以及《第四張畫》、《台北星期天》、《有一天》等。
 
在個人獎項中,報名競爭最激烈當屬男主角,並且不是自家人對打,就是自己同自己互打。同片角逐影帝的有《十月圍城》的王學圻與甄子丹、《鎗王之王》的古天樂與吳彥祖、《綫人》的張家輝與謝霆鋒,當然還有備受期待的《艋舺》阮經天和趙又廷。
 
而王學圻(《十月圍城》、《日照重慶》)、甄子丹(《十月圍城》、《葉問2》)、張學友(《全城熱戀熱辣辣》、《月滿軒尼詩》)都有兩部作品報名男主角。另外《大兵小將》的成龍與《分手說愛你》的房祖名父子兩人,也同搶提名。
 
女主角方面,有去年剛出爐的影后李冰冰以《鎗王之王》角逐,周迅也有《孔子》、《蘇乞兒》兩片報名,還有李心潔、吳君如、周慧敏等。台灣女星也不遑多讓,《刺陵》、《決戰剎馬鎮》的林志玲,《星海》、《火龍》的徐若瑄,《綫人》、《第36個故事》的桂綸鎂,都有兩片報名。
 
本屆金馬獎預計八月下旬展開審片作業,入圍名單則將於2010年10月1日(星期五)公佈,並於2010年11月20日(星期六)晚間舉辦的金馬獎頒獎典禮,揭曉得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愛來的時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