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作驥導演(中)勇奪金馬,弟子高盟傑(右)與李亦捷熱情獻吻。(康鴻志攝)

 ▲《當愛來的時候》與《父後七日》金馬會後一同慶功,前左起《當愛》導演張作驥導演、《父後》導演劉梓潔、演員吳朋奉、導演王育麟,後左起《當愛》攝影張展、美術設計彭維民。(康鴻志攝)

C99B226B1.jpg

 張作驥以《當愛來的時候》勇奪金馬最佳劇情片,卻讓他經歷了8年前《 美麗時光》奪同一大獎 的戲劇化過程,同樣枯坐一整晚才抱回最大獎。當年《美麗》入圍9項一一槓龜,他氣得跑出去抽菸,結果晚會一報「入圍的有…」,鏡頭一照他人卻不在位子上:「當年真的太幼稚了。」

 張作驥今年乖乖苦等,「從劇本獎開始我就沒出去抽菸了。」總算最後再度等到最大獎。高盟傑、李亦捷等弟子落馬,他則以一貫嚴厲態度說:「他們得獎太早了,沒得獎,出去就不能談價錢,才可以好好挑戲。」他雖再度飲恨最佳導演,仍相當體面,以《第四張畫》獲頒最佳導演的鍾孟宏,不斷強調更希望由他得獎, 並大方說,《當愛》還在上映,希望可讓票房回升。鍾孟宏也笑說,領完導演獎後打給老婆,老婆也跟他說:「你今年金馬就到這裡結束了吧,最佳影片給別人了 吧。」

 

中國時報  99.1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愛來的時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