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孟宏以「第四張畫」奪下了最佳導演,還獲得年度台灣傑出電影。
■張作驥的「當愛來的時候」拿下最大獎最佳影片,張導開心地親吻獎座。

 

不可思議!得獎名單又傳早洩!金馬典禮於11點15分結束,網友早在10點18分貼出主要大獎得獎名單,比頒獎典禮更先公佈最佳導演鍾孟宏、女主角呂麗萍、男主角阮經天與最佳影片「當愛來的時候」。

金馬獎標榜公平公正公開,是3金頒獎典禮中,唯一會在典禮開始前由評審團主席召開記者會,公佈得獎名單並說明評審討論過程。這場記者會僅邀請4大報各派1名代表,由工作人員看守4人並斷絕通訊,以免名單早洩,直到典禮結束才讓4人重獲自由。

名 單早洩雖不影響結果,卻影響入圍者的心情,也引發對典禮公正性的質疑。去年金鐘獎名單早洩,「仔仔」周渝民明知自己輸給趙又廷,還要維持風度撐完整場典 禮。今年金鐘獎也疑似工作人員提早得知名單,在頒獎人宣布得獎者前,就將攝影機對準得獎者小馬,讓入圍同一項目的Janet很不是滋味。

以往名單洩漏,通常是由工作人員洩出,或在後台傳出耳語。今年金馬名單早洩,竟然有神通廣大的網友貼在網路上,更顯得這樣的疏漏不可思議。金馬獎執委會與承辦金馬轉播的台視都有責任徹查名單為何外漏。

 

自由時報 99.1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愛來的時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