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最佳影片導演張作驥。(中時影視攝影組)

   第4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晚在桃園縣登場,入圍14項的國片「當愛來的時候」,劇組苦等整晚,「摃龜」11個獎項,最後拿下最佳劇情片大獎 ,張作驥坦言,這是他最想抱走的大獎。

 「當愛」劇組與11個獎項失之交錯,張作驥笑言,彷彿重演9年前「美麗 時光」入圍9項金馬獎的情況,前面頻頻摃龜,今天一樣在最後等到當「獎」來的時候,抱回最想要的最佳劇情片。

 張作驥調侃自己,「可能是我穿了和9年前同一套衣服」。雖然沒拿到最佳導演,但張作驥自勉還有很大的進步 空間,還說自己身為老闆,站在商業 立場考量,拿下最佳劇情片才能增加上映廳數。

 對於幾乎都是新人的入圍劇組演員,張作驥坦言心情很矛盾,不希望他們太早得獎。頒獎典禮上,他不斷安慰前後左右落空的11 個人,他笑稱「一切有命」。

 張作驥表示,他下部戲還是會採用新人,他也勉勵所有演員,「得獎開心,沒得獎就繼續拍,因為大家拍戲的原點都不是為了得獎」。

 張作驥還開心大喊,終於拍完母親、女姓的題材,接下來要轉拍男性的故事,還說待會兒要向高齡82歲、正在發高燒又熬夜等他的母親報喜。

中國時報 99.1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愛來的時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