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大放異彩,張作驥執導的《當愛來的時候》不負國人眾望,繼去年《不能沒有你》,再度為台灣 守住最佳劇情片大獎導演鍾孟宏則以《第四張畫》爆冷拿下最佳導演,兩片都獲4項大獎,共享最大贏家。

     張作驥經歷婚變、父親病逝及財務危機,創作火力全開,一改擅長的男性題材,深入女性內心世界,《當愛》囊括影片、美術設計、攝影、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等獎。比起拿獎,他更在乎票房,「我不是拍藝術片,是拍商業片的,片子還在上,請大家去看。」今年起,他希望公司能賺錢,這次得獎希望吸引多一點觀眾看電影。沒拿到導演獎,他謙虛說,鍾孟宏在美學及調度都在他之上。

     鍾孟宏以《第四張畫》擊敗原先最被看好的張作驥,直呼意外,「我想把獎給我最尊敬的導演張作驥,如果導演不介意的話,獎座拿走沒關係,但獎金我要帶回家。」獎金是還拍片債嗎?「如果真的要還債,這點錢也還不了吧。」

     《第四張畫》將失蹤兒、家暴、大陸配偶與弱勢群族等議題共冶一爐,獲得極高評價,上映後票房不理想,獲得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女配角、導演及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他笑說很弔詭,因觀眾似乎不是很埋單。拿獎很滿足,想持續拍好片,明年再來金馬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愛來的時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