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金馬獎頒獎典禮今晚將在桃園縣多功能展演中心舉行,昨晚入圍酒會星光熠熠,阮經天和秦昊英挺現身,頻讓媒體驚呼:「好帥!」

 

金馬獎入圍酒會,三位準影帝倪大紅(左起)、阮經天、秦昊昨帥氣亮相。
記者陳俊吉/攝影

準影帝倪大紅看過「艋舺」,開心和小天合照,此次影帝之爭兩資深、兩年輕,他謙稱自己和王學圻沒得比,「我上大學就看王老師電影,和他真沒得比。」

秦昊則自認已經拿到了金馬獎!因為「春風沉醉的夜晚」包括他自己有三人屬馬。來台灣最想去士林夜市的他笑說:「誰幸運獎就歸誰!」

秦昊透露在瀋陽的父母原極度反對他接同志片「春風沉醉的夜晚」,他努力解釋婁燁導演拍的是藝術片而非色情。該片在大陸禁演,有天媽媽打給他說在網上看了,秦昊緊張地問:「看了嗎?」媽媽說:「啊,你爸看完去睡覺了,我、我看了一遍不了解,等下再看一遍再告訴你啊。」

秦昊覺得媽媽這樣反應令他放下心上大石,因為她沒有說出令人尷尬的話,表示對這電影不太反感,這也是電影想要帶給大家的感覺,「我覺得我們做到了。」

作驥入圍14項的「當愛來的時候」金馬獎揭曉前先傳喜訊,獲得了金馬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第四張畫」則獲得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

張作驥昨天穿起10年前「美麗時光」出席金馬獎的服裝,笑稱自己這些年瘦了4公斤,衣服變寬了。談到大獎揭曉前心情,張作驥表示,得獎是運氣,因為他曾有兩部影片連入圍的門檻都沒跨過,如果得獎他要謝謝很多人,也希望因此帶動票房。

入圍9項的「十月圍城」票房最高,但導演陳德森開玩笑說,對得獎而言可能最危險,他希望「十」片的王學圻、謝霆鋒得獎,因兩人都有不同以往的表現。

「透析」導演劉杰曾來過台灣多次,作品也頻頻獲獎,他笑稱從3月至今已拿了11個獎,但對「透析」一舉入圍最佳影片、導演等4項金馬獎,他對哪一項得獎最有把握,他則說:「很糾結呀!不知怎麼說。」

以「父後七日」入圍最佳男配角的吳朋奉坦承,典禮前心理有些緊張,在片中扮道士的他,在頒獎典禮前夕也特別前往屏東車城的廟裡拜拜,不過問他神明說什麼, 他卻說「天機不可洩露」。因「父後七日」入圍女配角與新演員的張詩盈表示,她知道自己與其他入圍者的優缺點,也相信自己盡力了。角逐影后的徐帆昨天也抵達 台灣。

 

「唐山大地震」女主角徐帆昨來台,參加今晚的金馬頒獎典禮。
記者盧振昇/攝影
張詩盈美美出席金馬入圍酒會。

記者陳俊吉/攝影

2010.11.20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愛來的時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