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導演你好:
  我是星期一建北聯合影展去看電影的學生,我很喜歡這部電影,它讓我感觸良多,謝謝你
  在看電影的時候,我有點像劇中的女主角,雖然沒有那麼的倔強,但是一樣認為父母的關心,往往造成了壓力,不是不懂他們愛我。但是看完影片之後,我更能理解爸媽的關心,那是真正的愛,只是表達方式不太對。
  我發現,電影的劇情好像有重複,本來以為是不小心的,但是看完電影之後發現,比較同樣的場景,相同的動作,卻有不一樣的心境,尤其是女主角說:「我很喜歡陽光......」還有他在餐廳李晃來晃去,遇到相同的人,之後一樣是有人要生了。片頭那一次,感覺他很不屑她的家人,不想生活在這個家庭,坐8號桌的那位禮儀師,出門被撞了,她媽媽阿華在廚房生產;後來,大肚子的她走在店裡,一樣是晃來晃去,卻給人一種滿足、欣慰的感覺,那位坐在8號桌的客人,也因為被撞交到女朋友了,她自己也跟媽媽一樣在同一個地方產下自己的小孩。
  女主角雖然發生了很多不幸的事,但是後來他卻也因此也知道了家人的可貴,也許平時我們所認為的壞事,卻不一定是不好的,說不定他能交給我們的比好事更多。我對這件事感觸很深,因為我是一個只要認為自己是對的,就要碰個頭破血流才會醒的人。導演說:「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這大概是最佳的解釋吧。
  劇中有很多的感動,也有不少難過,當演到黑面肝癌在醫院,大媽崩潰,二媽撐起家裡的那段,我真的很難過,因為家裡對我來說重要的親人阿嬤,就快要發生同樣的事了,很擔心阿嬤真的不在了之後,家裡會發生什麼事,不知道自己要如何調適心情,要是爸媽崩潰了該怎麼辦,捰知道如果真的這樣,我就要堅強起來,但是我真的承受的住嗎......
  真的很感謝導演拍這部好電影,正式上映我一定會再去看一次。最後,可以麻煩導演兩件事嗎?  如果導演有空可以回我信嗎?  麻煩導演幫我跟女主角和劇中的叔叔說謝謝,他們讓我知道親情的溫暖,他們真的演的很好,特別是叔叔。謝謝導演。
PS 我的信箱

 

 

 

導演、亦捷、阿傑已經看到你的來信了

謝謝你喜歡當愛來的時候。

也希望你能多多推薦給其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愛來的時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