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0.26中國時報.jpg

▲導演張作驥(左)與高盟傑期待抱走金馬獎。

 導演張作驥25日接受中天 《沈春華Life Show》專訪,他坦承曾自卑過,「一次同學會,看餐廳外全停雙B轎車,我還以為走錯地方,同學都成了大老闆,心裡很不是滋味。」直到坐上他門的車,看見車內的A片,「我才發覺他們也是凡人,就釋懷了!」

 他執導的電影《當愛來的時候》入圍金馬獎14項大獎,但母親反對他繼續拍電影,怕他以後不能照顧自己。他為拍《當》戲負債近8百萬,卻一直牢記父親金字真言,「覺得對的事情就去做」,堅信做對的事。

 他回憶,1996年電影《忠仔》上映,他帶家人去看,全場只有6個人,5位是他家人,可見家人對他極為重要。面對觸礁的婚姻,他說和太太是同行,認知角度不同,最好的方法是維持法律上的夫妻之名,因小孩還小,希望能給他完整的家。

時尚教母」黃薇也接受專訪,沈春華問愛情觀,她大方回應「自在最重要」,但承認「對方若要我放棄事業,我會」,透露出女強人也要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愛來的時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