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0.12自由時報.jpg  

「好萊塢報導者」以「當愛來的時候」作為封面題要。(海鵬提供)
導演張作驥帶著演員李亦捷和高盟傑參加釜山影展國際記者會。(海鵬提供)

蔡明亮(左)在釜山影展領取年度亞洲電影人獎,影展主席金東虎拿著阿亮的畫作開心合影。(法新社)

金馬獎14項提名、由張作驥執導的「當愛來的時候」昨天在釜山國際影展「大師放映單元」舉行記者會,電影獲得美國「好萊塢報導者」肯定,讚譽張作驥是「讓美術飛躍、讓藝術優雅的台灣導演」;而蔡明亮導演更在釜山影展領取「年度亞洲電影人獎」。

當愛來的時候放映 場場爆滿

「當愛來的時候」昨天在釜山舉行國際記者會,導演張作驥帶演員李亦捷和高盟傑參加,影展創辦人金智奭推崇這是他近年看到最好的台灣電影,而「當愛來的時候」在釜山影展上的放映與國際記者試片更是場場爆滿。

「好萊塢報導者」以「當愛來的時候」作為封面題要,並直接下標讚譽張作驥是「讓美術飛躍、讓藝術優雅的台灣導演」。該報導也指出,「當愛來的時候」是導演張作驥於電影「蝴蝶」慘敗後,捲土重來、令人振奮的一部精彩電影。

蔡導獲獎 台灣第3人

蔡明亮導演則獲頒今年釜山影展「年度亞洲電影人獎」,他是繼侯孝賢、楊德昌之後,第3位代表台灣獲獎的導演。釜山影展會場展示了蔡明亮電影的劇照與工作照,還放了釜山影展主席金東虎來台拜訪蔡明亮,蔡明亮騎摩托車載著他在中永和穿梭的照片。

蔡明亮領獎時非常感動,忍不住落淚。主辦單位盛讚蔡明亮「改善並發展亞洲電影產業和文化」。蔡明亮致詞時則表示,他希望能繼續製作「令人興奮的個人風格電影」。

自由時報 99.1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愛來的時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