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春是個叛逆的女孩,她認為家人都不關心她。
其實她內心想得跟我們一樣簡單,她渴望有個愛她、疼她的人。
當她以為找到愛她的人,但卻怎麼也連絡不到他。
甚至,她得接受懷孕這個命運,她感到手足無措。
我想,如果這個時候沒有家人陪伴,一定會加倍痛苦的。


  我一直以為大媽是個堅強的角色,其實她深愛著黑面。
她為了傳香火續子嗣,隱忍自己丈夫娶細姨。我認為,她真的很偉大,
她對待所有小孩如同己出,對待情敵如同姊妹。
當黑面病危時,她終於負荷不了,所有的堅強如同一面牆,倒了!
我想,在怎麼堅強的女性,都需要一個愛我們的人在背後支撐著。

 

  一開始我認為二媽是個懦弱又討厭的角色,其實她卻有個悲傷的過去。

她心中很感謝黑面夫妻收留她,面對女兒的冷嘲熱諷,卻感到很無奈。

她幫大媽洗澡、照顧大媽這幕,讓我很感動。

讓我想到,琦君<髻>裡,當父親過世後,姨娘和母親相依為命過生活。

男人的多情,讓兩個本來應該是情敵的女人,變成姊妹。

或許,愛的再怎麼深刻,人死了一切也不過是往事罷。

印象最深刻的是,二媽走過去拿槍朝空鳴槍,讓黑道傻眼!我也傻眼了…

我看到二媽的氣魄,也看到她守護家庭的精神。

 

  叔叔的畫很繽紛,他為這部電影增添了許多溫暖色彩。

他是個很可愛的角色,沒有憂愁煩惱的活著,也是種快樂。

原來電影中所有畫作,真的是演員高盟傑所畫呢!他把叔叔演的十分到位。

 

  來春最後醒悟,原來一直陪伴在她身旁的,只有家人。

我們就跟來春一樣,一直被幸福圍繞,因為家人一直陪伴在我們身旁。

我想要跟來春一樣,有勇氣一個人努力活著。珍惜我所擁有的,就夠了。

不屬於我的,也不要強求。


這次感謝 和群先生還有阿母

當愛來的時候

 

 

感謝推薦 http://www.wretch.cc/blog/chiichii0609/277470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愛來的時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