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母校台藝大力邀《當愛來的時候》導演張作驥赴校任教

以 電影《當愛來的時候》剛榮獲本屆金馬獎最佳影片14項大獎提名的導演張作驥,昨(10/8)應邀前往國際大導演侯孝賢與李安的母校台灣藝術大學講座,受到 了師生們的熱烈歡迎。電影系主任吳珮慈同時讚譽張作驥深具影響力,因為該校師生光是以張作驥電影為題材的論文就可堆高到胸前。吳珮慈並看重這次也提名了 「最佳原著劇本」獎項的張作驥,當場力邀他赴該校任教。

導演張作驥昨天是應台灣藝術大學邀請,協同演員高盟傑赴該校介紹他 這次入圍金馬14項大獎、透過一個女孩的成長來看一個三代同堂傳統台灣大家庭恩怨的電影《當愛來的時候》,台藝大更細心結合張作驥「親情」的電影主題,除 現場播放《當愛來的時候》精彩預告片及電影花絮外,更放映了他描述父親印象的前作《爸,您好嗎?》,讓張作驥非常感動。《爸,您好嗎?》電影讓許多同學熱 淚盈眶,《當愛來的時候》片花則讓他們破涕為笑,座談會上交流踴躍。

 

換帖沒道賀、前妻邀吃飯《當愛來的時候》高盟傑金馬提名引感觸

許多同學好奇於剛獲「金馬獎男配角」提名的高盟傑,在這兩部電影中的精湛演出,尤其當得知部份情節也結合了他的真實人生,並對他曾為生活所迫在酒店當 少爺之事,都感到相當詫異。高盟傑表示,知道獲得金馬提名那一刻,在工作室上班的他當場泣不成聲,因為過去十年的滄桑往事,一時間竟彷彿歷歷在目。提名後 有兩件事讓他格外感慨,一是分手後少有聯絡的「前妻」突然邀他吃飯、為他打氣;另一則是,他迄今仍未接到昔日換帖范植偉的道賀…。

這 次將以《當愛來的時候》角逐金馬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的張作驥,同時也將角逐「最佳原著劇本獎」。看重張作驥的劇本創作能力,台灣藝術大學電影系主任便力 邀他赴校兼課任教,將他的創作力與熱愛影劇的青年學子分享。張作驥這部新片《當愛來的時候》,是目前正熱烈舉行的第15屆釜山國際影展的「大師放 映」(GALA PRESENTATION)單元主力電影,張作驥、高盟傑與女主角李亦捷,也將於明天齊赴釜山,參加該片於10月11日舉行的全球首映記者會及典禮。而這 部感人的電影《當愛來的時候》並將於本月底(10月29日)全台感動上映。

99.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愛來的時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