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0.02自由時報2

3國片出頭父後爭寵


 

記者張菫宸/台北報導

今年國片表現亮眼,入圍的5部最佳劇情片裡國片佔了3部,包括「當愛來的時候」、「父後七日」、「第四張畫」;4位最佳導演入圍人選,台灣導演張作驥和鍾孟宏也佔了2席,國片一掃被中國及香港電影入圍佔多數的陰霾,不過「十月圍城」可視為國片的最大勁敵。

張作驥當愛來的時候刻畫女性情感

張作驥執導「當愛來的時候」刻畫女性情感細膩深刻,張作驥表示很高興自己終於拍了一部關於母親和女性的電影。張作驥說經歷2007和2009年2屆摃龜後,以平常心來看待這件事,並感謝所有評審的肯定。

改 編自林榮三文學獎散文獎首獎的電影「父後七日」,雖被稱為「台版送行者」,但將台灣傳統喪禮拍攝得淚中帶笑,題材引起共鳴和感動,編劇兼導演的劉梓潔也因 此入圍「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劉梓潔受寵若驚地說:「從一篇文章到現在的大豐收,很高興我們的努力有被看到,也要感謝林榮三文學獎讓我的文章能有現 在的成績。」

鍾孟宏第四張畫關懷社會

由鍾孟宏執導的「第四張畫」是社會關懷的題材,電影呈現陰鬱的感覺,故事相當特殊,令人印象深刻,鍾孟宏聞訊後興奮表示:「感謝各位評審的肯定!」

另外「十月圍城」的電影架構完整,是最佳劇情片裡呼聲最高的一部片,導演陳德森曾以「紫雨風暴」入圍最佳導演,這是第2次入圍,陳德森表示相當開心。


自由時報 99.1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愛來的時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