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0.02蘋果日報.jpg

楊景婷、宇若霏╱台北報導

第47屆金馬獎入圍名單昨揭曉,張作驥執導的國片《當愛來的時候》一口氣入圍最佳劇情片、導演、男女配角等14項大獎,創下台灣電影在金馬獎史上最佳成績。

揚眉吐氣

昨名單因評 審會議遲遲未結束,拖至下午5點半才公布,台灣片表現亮眼,最佳劇情片5部入圍就佔了3席,《當愛》入圍14項追平2002年《香港有個荷里活》的紀錄, 張作驥昨說得知喜訊時正在煮飯,他說:「真的沒想到,最想感謝爸爸、媽媽,我實現了諾言,為他們拍父親跟母親的故事。」
昨語氣平靜:「很開心,但我曾摃龜2次,這次以平常心看待。」當時電影只拍了1個月就殺青,他也說:「如果多點時間,就能讓新人表現更好。」台 灣電影除《當愛》掛頭領軍,《第四張畫》獲7項提名,幽默描寫「哭爸」習俗的《父後七日》也有6項,至今賣破3千萬元,票房口碑都不俗。

《十月圍城》9項緊追《艋舺》不如預期

不過今年全台賣出2.6億元台幣《艋舺》,揭曉前呼聲極高,最後僅入圍4 項,重要獎項只有男主角阮經天,反倒是導演鈕承澤、監製李烈雙雙入選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被認為是「安慰獎」,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昨說:「沒這回 事,不能否認《艋舺》對台灣電影的貢獻,但也不能保證入圍。」鈕承澤昨在微博寫下:「我們擁有的已經如此富足美好,又何必為了我們得不到的痛苦懊惱呢。」 顯然對結果看很開。
另一贏家是搶下最佳劇情、導演、男主角、男配角等9項入圍的《十月圍城》,陳德森獲提名最佳導演,昨在電話中說:「好開心,唯一美中不足是最佳美術設計沒提名。」
至於馮小剛執導的《唐山大地震》在中國創下30億元台幣的華語片最高票房,但未能入圍金馬獎最佳電影和導演,昨他說:「挺正常的,已有這麼好的票房,一個人怎可能拿這麼多呀!」

報你知
《當愛來的時候》解構親情 29日上片

張作驥執導的《當愛來的時候》成本為2700萬元。故事描述熱炒店長大的「酒促妹」來春,成天和爸爸、生母作對,對她最好的是掌管大小事的大媽,對家人極不諒解的她,意外被男友搞大肚子,家中緊繃情緒一觸即發。
在幾近崩壞的家庭衝突中,一家人不得不重新思索相處之道,開始有了轉機。演員多為新人,表現卻毫不生澀,劇情後半段令人動容,寫實動人的生產片段,也相當震撼,預計1029日上映。

  有新聞影片喔
 蘋果日報  99.1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愛來的時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