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0.02自由時報

當愛來的時候 刺馬14次大贏家

「當愛來的時候」風光入圍14項。(資料照)

記者張菫宸/台北報導

第 47屆金馬獎昨日公布入圍名單,台灣電影幾乎佔了近半獎項,張作驥執導的國片「當愛來的時候」獲14項獎項提名,最為風光;而改編林榮三文學獎散文獎首獎 的「父後七日」也入圍7項大獎,編導劉梓潔更入圍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至於呼聲高的「艋舺」僅入圍6項,阮經天更是唯一入圍影帝的台灣演員。

國片表現亮眼

今年金馬獎入圍名單,國片表現相當搶眼,評審表示國片展現出台灣傳統人文的生命力,尤其是張作驥新片「當愛來的時候」,刻畫女性情感細膩深刻打動評審,一口氣包辦最佳劇情、最佳導演以及最佳男女配角等14項重要獎項,平了2002年港片「香港有個荷里活」入圍紀錄。

劉梓潔入圍傑出工作者

「父 後七日」可說是小兵立大功,電影將台灣傳統喪禮以詼諧的方式呈現,入圍了最佳劇情、男女配角、新演員等7項提名,其中張詩盈不僅入圍新演員,還入圍女配 角,是最亮眼的演員,而編導劉梓潔也入圍了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另外,由鍾孟宏執導的「第四張畫」獲得包括最佳影片等7項提名。因此今年最佳劇情片, 由3部國片力抗香港及中國的「十月圍城」和「透析」。其中「十月圍城」入圍9項來勢洶洶,從演員、動作、視覺設計到最佳劇情都有入圍,堪稱實至名歸。

十月圍城來勢洶洶

至於在台灣賣超過2.6億台幣的「艋舺」,阮經天在勁敵環伺下仍得到評審青睞,入圍「最佳男主角」;至於趙又廷則以一票之差高票落選「最佳新人」。監製李烈和導演鈕承澤入圍了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鈕承澤聞訊僅大笑三聲,並長嘆一口氣,表示「我們會更努力」。

自由時報 99.1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愛來的時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