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487683.jpg

台灣醒報記者蕭介雲報導】金馬獎入圍名單今天公佈,《當愛來的時候》,以入圍最佳劇情片等14項獎項,聲勢最為驚人,《十月圍城》則以入圍9項緊追在後,《第四張畫》入圍7項。在競爭最激烈的最佳男主角獎項,將由阮經天、王學圻、倪大紅、秦昊等四人競逐。但今年包括最佳男女主角入圍名單,都有不少實力派演員成為遺珠。

第四十七屆金馬獎入圍名單今天在行政院新聞局揭曉。張作驥執導的新片《當愛來的時候》,細膩刻畫女性情感打動評審,風光包辦了最佳劇情、最佳導演以及最佳男女配角等14項重要獎項,平了2002年港片「香港有個荷里活」入圍紀錄。

而賣座超過3億台幣的「艋舺」,阮經天在勁敵環伺下仍得到評審青睞,入圍「最佳男主角」,而謝霆鋒、甄子丹、李連杰均成遺珠;趙又廷則是以一票之差,跌落「最佳新人」名單之外。

在最佳劇情片部分,將由《父後七日》、《十月圍城》、《當愛來的時候》、《第四張畫》競逐。最佳導演,則由陳德森《十月圍城》、張作驥《當愛來的時候》、劉杰《透析》、鍾孟宏《第四張畫》角力。

有關最佳女主角部份,全由硬底子演員競爭,入圍的包括呂麗萍《玩酷青春》、湯唯《月滿軒尼詩》、徐帆《唐山大地震》、張艾嘉《觀音山》。原呼聲很高的影后李冰冰、劉嘉玲均未入圍。

金馬影展執行長聞天祥會後表示,今年金馬獎試圖在商業與藝術表現上,盡可能給予鼓勵,但難免有遺珠之憾。評審獎最大的考驗,就是如何在產業、技術以及電影藝術面向取得平衡,今年入圍名單是對演員和相關人士優秀表現的肯定。

今年金馬獎終身成就獎決定頒給徐立功,特別貢獻獎則頒給了孫越,表揚兩人對於台灣電影的付出與貢獻。

詳細入圍名單,可至金馬獎官方網站查閱(http://www.goldenhorse.org.tw/ui/)。

更新日期:2010/10/01 19: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愛來的時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