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47屆金馬獎入圍名單今天(1日)傍晚揭曉,在135部參展影片中

張作驥執導的國片「當愛來的時候」獲14項獎項提名,最為風光,其次則是香港合拍電影「十月圍城」,入圍9項。今年頒獎典禮將於11月20日在桃園舉行。

今 年金馬獎入圍名單,國片表現相當搶眼,除了張作驥新片「當愛來的時候」,因為刻畫女性情感細膩深刻打動評審,一口氣包辦了最佳劇情、最佳導演以及最佳男女 配角等14項重要獎項,平了2002年港片「香港有個荷里活」入圍紀錄;另外,鍾孟宏的「第四張畫」也入圍7項:最近引起熱烈討論的「父後七日」也獲得6 項提名。

賣座超過3億台幣的「艋舺」,阮經天在勁敵環伺下仍得到評審青睞,入圍「最佳男主角」,該片同時也入圍了最佳美術設計、最佳音效和最佳原創電影音樂。趙又廷則以一票之差沒能擠上「最佳新人」名單。

金 馬影展執行長聞天祥表示,今年金馬獎試圖在商業與藝術表現上,儘可能給予鼓勵,但難免有遺珠之憾。他說:『(原音)金馬獎最大一個難題,也就是說對評審獎 最大的考驗是他們要怎麼樣在所謂產業、技術以及電影藝術請向上取得平衡 ,今年這份名單其實已經很努力在表現優秀的各方面及個人上都給予肯定。』

第47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頒給徐立功,特別貢獻獎則頒給了孫越,表揚兩人對於台灣電影的付出與貢獻。

 2010/1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愛來的時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