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25790967.jpg

馬獎入圍名單公佈,原本呼聲最高的「艋舺」,只入圍4個獎項,雖然導演鈕承澤和製片李烈也都入圍年度電影工作者,但是卻拚不過張作驥導演的「當愛來的時候」,獲得了14項提名;最近很HOT的「父後七日」,同樣也是入圍大贏家,男、女配角都被提名,阮經天也不負眾望,入圍影帝爭霸戰。

打赤膊演兄弟情,「艋舺」阮經天的演技終於被肯定,金馬獎入 圍影帝爭霸戰,成績爆冷門,原本票房叫好又叫座的「艋舺」,卻只入圍4項獎項,除了最佳男主角,剩下的就是美術設計、音效和原創電影音樂等技術獎項,反倒 是張作驥的「當愛來的時候」一次入圍14項,成了黑馬大贏家;「十月圍城」9項緊跟在後,「父後七日」也以6項入圍,拿下第三名。

扮演孝女白琴的女主角,入圍女配角爭霸戰,影帝、影后同樣競爭激烈,阮經天得對上「十月圍城」的王學圻,影后則是張艾嘉PK湯唯,實力都不弱。影評人聞天祥:「『當愛來的時候』這部電影就入圍了14項,平了2002年『香港有個荷里活』的記錄,『艋舺』要面對的競爭對手,不只是這些具備了高度人文風格的台灣作品,其實也包括來自香港大陸。」

金馬入圍名單大爆冷門,鹿死誰手就等11月底見分曉,但入圍名單公佈,肯定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愛來的時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