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盟傑搞自閉入木三分《當愛來的時候》瞞天過海騙倒專家

clip_image002.jpg

 一向在電影中演出桀傲不遜小混混的男星高盟傑,最近卻開始搞自閉,他在新片《當愛來的時候》中飾演一個有自閉症傾向的叔叔,維妙維肖的演出不但受到觀眾歡迎,逼真程度更一度騙倒了自閉症專家,還囑咐導演張作驥「要好好照顧他」,令人聞之噴飯!張作驥並已推舉高盟傑,角逐今年的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項,將力拼《第四張畫》的戴立忍和《父後七日》的吳朋奉。

《當愛來的時候》是導演張作驥的最新電影,也是他再度挖掘子弟兵高盟傑演技潛質的一部作品。日前《當愛來的時候》針對學子作試映時,高盟傑精彩逗趣的演出,果然受到了全場同學的熱烈歡迎,不僅笑聲與掌聲不絕於耳,當高盟傑映後出場時,全場更是響起一片歡呼聲,同學並不約而同地調皮學他在片中的逗趣對白,齊高喊:「我也會飼雞」、「存錢要娶某啦」,逗得高盟傑開心得不得了!有趣的是,為了演出《當愛來的時候》中的自閉症角色,高盟傑不僅細心觀察各式自閉症的行為模式,甚至為了讓自己融入其中、長達半年時間都在「搞自閉」,讓他七歲的兒子都大呼受不了,還一度嚷著要搬出去住。更爆笑的是,有次高盟傑到某中心拍攝一場戲時,還被專家誤認為是自閉症患者,直叮囑導演張作驥「要好好照顧他」,不但讓張作驥當場傻眼,所有工作人員更是爆笑到不行!他扮自閉入木三分的程度,可見一斑。

高盟傑扮自閉逐金馬《當愛來的時候》力拼戴立忍、吳朋奉

clip_image004.jpg

 高盟傑在《當愛來的時候》中飾演一個從金門到台北來依親的自閉叔叔。他雖有自閉症傾向,唯一的朋友是一隻雞,卻也是個天才橫溢的算術家和美術家,不僅快炒店菜單的帳目他過目不忘,畫起圖來,用色大膽程度更是直逼梵谷。可憐的他雖因母逝、轉來台北依親,卻意外成了意外懷孕的女主角來春(李亦捷飾)的最強精神支柱…。高盟傑在《當愛來的時候》許多搞笑橋段雖都可愛至極,但當他隱忍在心的思母、思鄉愁緒爆發時,卻也讓人為之鼻酸…。

高盟傑在《當愛來的時候》不僅精彩詮釋了一名天資卓越的自閉患者,片中一幅幅五彩繽紛、令人驚豔的繪畫,竟也都是出自他的巧手。在拍攝《當愛來的時候》期間,高盟傑一邊搞自閉、一邊竟完成了近二十幅精彩畫作,幅幅都令人驚豔!就連英國影評人東尼萊恩斯(Tony Rayns)看過後都讚嘆不已,直呼他簡直是個異才。高盟傑不但將以《當愛來的時候》自閉叔叔一角和眾前輩-《第四張畫》暴力爸爸戴立忍、《父後七日》道士吳朋奉-共逐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並計畫將他這些畫作,配合電影《當愛來的時候》上映同時展出。而這部展現了高盟傑出道十年最精湛的演技、自閉逼真程度甚至一度騙倒專家的電影《當愛來的時候》將於10/29全台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愛來的時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