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

「2010高雄電影節」未演先轟動,200套套票10分鐘搶購一空,本屆有超過100部精彩影片,高達8成5是台灣首映,法國影后伊莎貝艾珍妮主演的「裙襬飛揚的日子」最受矚目,預估票房將比去年成長1成以上。

高雄電影節邁入第10個年頭,今年擴大舉辦,10月22日起在高雄市電影圖書館、喜滿客夢時代影城、駁二特區登場,共有12個專題、30部國片與70部外片,去年的首映比例約6成6,今年則高達8成5。

「2010高雄電影節」套票明天起在ibon正式開賣,電影圖書館昨天邀請開幕片「當愛來的時候」演員吳慷仁、李亦捷,搶先試賣200套套票,吸引大批粉絲,10分鐘內秒殺賣完。

電影圖書館館長劉秀英表示,今年「高雄魂」單元中,將首映王啟在導演的「寶島曼波」、林孝謙導演的「幸福時光」、朱柏穎和廖憶玲導演的「山上的小女子舉重隊」等以高雄為主題或場景入鏡的影片。高雄子弟吳慷仁則呼籲民眾多支持高雄的電影產業。

連續2年策展的「醉夢俠電影公司」黃皓傑指出,今年將播放不少知名外片,除了「裙襬飛揚的日子」外,木村拓哉、蒼井優配音的日本動畫片「REDLINE(超時空甩尾)」很受電玩動畫迷期待,另一部日片「戀愛植男」也是強片,男主角是演出「死亡筆記」成名的松山研一。

去年高雄電影節賣出2萬3000多張票,賣座約5成;今年有強片加持,可望賣出超過3萬張票,賣座超過6成。

高雄電影節套票349元,可任選3部電影欣賞,還可憑套票購買憑證進出駁二「雄影奇幻化妝特展」、預約大師論壇講座等,詳情請上官網www.kff.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愛來的時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