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99-8-17.jpg

 

記者張菫宸/綜合報導

 

張作驥執導電影「當愛來的時候」裡,片中飾演大媽的呂雪鳳和二媽的何子華,兩人在一場二媽替大媽洗澡的戲裡,最後相擁而泣,令人動容,兩人也同時報名角逐今年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將可能變成兩位女星「戲裡搶老公、戲外爭金馬」的精彩戲碼。

 

導演張作驥首度以女人、愛情和親情為劇情主軸的一部電影,透過一個女孩的成長,來看一個三代同堂大家庭的恩怨。飾演大媽的呂雪鳳因無法生育,答應丈夫再娶「細姨」二媽何子華,片中相妒又相惜的「大媽」和「二媽」,在一場浴室洗澡裡的戲裡大媽因失去生活重心而悲傷大哭,二媽看到心生不捨,擔心大媽著涼,趕緊脫掉衣服說要幫大媽洗澡,最後兩個女人相擁而泣。

 

這場戲裡兩人背部全裸,何子華背後一大幅仕女刺青圖,更突顯出兩人的恩怨情誼。而釜山影展主席金東虎被此幕感動,決定力邀

「當愛來的時候」10月於釜山影展「「大師放映」」單元舉行世界首映,成為近來台港導演繼侯孝賢的「紅氣球」及王家衛的「東邪西毒終極版」後,再度入選該單元的影片,也是台灣首度進入這項單元的電影。

 

(自由時報)99.08.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愛來的時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